今天无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《colorpicker: 给 Vim 加一个调色板!》,才知道原来vim里也能调用调色板,唉,火星了。

colorpicker需要一段vim代码和一个gtk程序的配合,作者给出了gtk程序的代码,但没有windows下的可执行程序,正好我前不久刚刚搭建了一个windows下的gtk开发环境,于是就派上用场啦。写了一个makefile,一次性编译通过,嘿嘿!

文件下载地址: googlecode:http://jiazhoulvke.googlecode.com/files/colorpicker_for_vim.7z

压缩包下载下来后,解压,将plugin文件夹里的colorpicker.vim复制到vim里的相应目录中,再把colorpicker文件夹中的colorpicker.exe复制到系统目录中,比如c:\windows。不过我比较喜欢把程序放到vim的安装目录里面,比如c:\program files\vim\vim73,vim一样可以访问到,而且更加绿色环保。

现在一切搞定了,打开vim,按Alt+C,就会弹出一个调色板了,hoho~~

update:回去看了一下依云同学(colorpicker作者)博客的更新,才想起用windows的人基本都没装过gtk运行库的,失策啊,没这玩意是用不了colorpicker,赶紧的,去下载个gtk运行库吧!http://gtk-win.sourceforge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