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的vim调色板给我很大的启发,利用这种调用图形程序的方式,完全可以将很多原本不能或者很难实现的功能轻易实现,比如这次我需要做一个图片的热点链接(就是在一张图片上划分出N块区域,每块区域都能使用不同的链接),当然不可能还在vim里手工写坐标,那也太逆天了,所以只好无奈的打开N年没用过Dreamweaver,这让我心有不甘,太不装B了!而且Dreamweaver的启动速度也慢得让人蛋疼。这就是我写这个小程序的原因。

本来是想用gtk开发,无奈目前gtk还刚刚入门呢,所以先用我相对比较拿手的C#来开发(开发工具是vs2008 express),等以后再写个gtk版的。

c#的代码比较分散,就不贴上来了,程序和源文件我都打包传到了我的googlecode上。直接下载链接:http://jiazhoulvke.googlecode.com/files/ImageMap%20for%20vim.7z

下载,解压,复制imagemap.vim到vim的plugin文件夹中,复制imagemap.exe到gvim.exe所在的目录(或者复制到windows系统文件夹下,如c:\windows),确保已经安装了蛋疼的.net framework(程序用的版本是2.0),在一个空行里输入一个图片名称,必须是有效的,然后在插入模式下按Alt+M(要改快捷键可以到imagemap.vim中改最后一行的代码),只要图片路径正确,会弹出一个窗口,直接用鼠标拖选一块区域,然后输入链接的属性,就成功添加了一个热点,添加了所有的热点后直接点关闭按钮,生成的代码就出现在vim里了。

下面是截图: